穿越时空是什么 人类真实二四件穿越时空案例

2016-09-04 11:52    来源:www.ufo-2.cn    编辑:覃主编    已有()人围观
导读: 穿越时空是指从一个空间里通过某种途径转移到另外一个时间段不同的空间(即穿越到过去或未来),时光之旅在理论上是可行的,人类可以打开回到过去的大门和通向未来的捷径。为...

穿越时空是什么

穿越时空是指从一个空间里通过某种途径转移到另外一个时间段不同的空间(即穿越到过去或未来),时光之旅在理论上是可行的,人类可以打开回到过去的大门和通向未来的捷径。为了实现时光旅行,霍金首先建议人们接纳时间作为第四维的观念。他举了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当人们驾驶汽车时,向前直行和向后倒车是第一维,向左或向右转弯是第二维,在山路上爬坡和下坡是第三维,那么时间就是第四维。对于物理学家来说,时光隧道也许就是虫洞。霍金说,虫洞就在我们周围,只是小到肉眼无法看见。宇宙万物都会出现小孔或裂缝,这种基本规律同样适用于时间。时间也有细微的裂缝和空隙,比分子、原子还要小的空隙被称作“量子泡沫”,而虫洞就存在于“量子泡沫”中。

中文名:穿越时空

外文名:Through time and space

提出国家:英国

提出者:斯蒂芬·霍金

隶属学科:物理学

实现途径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日前在英国《每日邮报》上发表文章称,时光之旅在理论上是可行的,人类可以打开回到过去的大门和通向未来的捷径。但是斯蒂芬·霍金又举个例子,说:人可以穿越未来,不可穿越过去!——《和霍金一起走进宇宙世界》

霍金在文章中提出了三种理论上可行的时空旅行方式。

为了实现时光旅行,霍金首先建议人们接纳时间作为第四维的观念。他举了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当人们驾驶汽车时,向前直行和向后倒车是第一维,向左或向右转弯是第二维,在山路上爬坡和下坡是第三维,那么时间就是第四维。我们怎样才能找到在第四维前行或后退的路径呢?

主要原理

“外祖父悖论”常被人拿来论证时间旅行不可能存在,但有些科学家则不这么认为。

2014年6月24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科学家首次使用两个光量子(光子)模拟了量子粒子在时间中的旅行并对其“一举一动”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至少在量子尺度上,时间旅行是可以实现的。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通讯》杂志上。

科学家们使用光子(光的单个粒子)来模拟回到过去的量子粒子并对其行为进行了研究。在实验中,他们对一个进行时间旅行的光子可能产生的两种结果进行了考察。第一种结果是:“1号光子”会通过虫洞进入过去并同以前的自己相互作用。第二种结果是:“2号光子”会在正常的时空内行进,但会通过虫洞同一颗卡在时间旅行环—封闭类时曲线(CTC,是物质粒子于时空中的一种世界线,其为“封闭”,亦即会返回起始点)内的光子相互作用。模拟“2号光子”的行为使“1号光子”的行为也能被研究,结果表明,时间旅行在量子尺度上可以实现。

影响因素

光速

一提到光速我就想起了爱因斯坦的公式E=mc²,这个公式让我兴奋,这个公式带给我们幻想的可能。但是这个公式又代表着你的速度越大你的质量也越大,例如:当你座在99.99%光速的宇宙飞船里的时候,你在向前去奔跑的时候,你就向是被放慢了1000帧的慢电影一样。所以说光速是个巨大的限制!爱因斯坦说过:不可能有物体超过光速。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他加了备注!他所说的是三维速度,而不是四维速度!四维的最小速度是光速,四维速度是正无穷大的!宇宙中存在着速度限制,即每秒钟18.6万英里(约合30万公里),亦称光速。任何物体不能超越这一速度。以接近于光速的速度旅行可以将你送达未来世界。霍金说,如果科学家能够建造速度接近光速的太空船,那么太空船必然不能违反光速是最大速限的法则,导致舱内的时间变慢,这样飞行一个星期就等于是地球上的几年,也就相当于飞进未来。

在人类历史上,速度最快的载人飞船“阿波罗”10号,速度为每小时2.5万英里(约合每小时4万公里),但要实现在时间中旅行,速度大约是“阿波罗”10号速度的27000倍。太空飞船里面装载着巨量燃料,不断加速,在一周内,它就可以到达外行星。两年后,它可以达到半光速,飞出太阳系。再两年后它将达到光速的90%,远离地球约30万亿英里。发射四年后,飞船就会开始穿越未来。飞船上每度过一小时,地球上将度过两小时。再经过两年开足马力的旅行,飞船将达到其最高速,也即光速的99%。在这种速度中,飞船上的一天,等于地球上的一年。这时,我们的飞船就真正飞入未来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粒子物理学教授布赖恩·科克斯说:当我们用大型强子对撞机把粒子加速,达到光速的99%,粒子经历的时间,以我们时间的1/7000速率消逝。太空中的数十年,在地球上可能已过去了数万年。

霍金还表示,时间机器只能带人进入未来,不能带人回到过去,因为回到过去违反了基本的因果论。

时间

1895年,英国科幻小说家威尔斯的经典名作《时光机器》问世。此后,在过去与未来之间穿梭就成为了科学家的梦想。俄罗斯学者日前宣称,宇宙间新次元的发现,时光旅行将可成真。大家可以观看英国科幻电视剧《神秘博士》了解时间旅行。

▲黑洞表面时间几近停滞,高速移动即可进入未来

天文物理学家发现,在我们生活的三维空间以外,还有另一个新的次元。这让科学家相信,人类可藉由时光机器的帮助,在地球与黑洞之间来回,到达未来或过去。爱因斯坦曾在广义相对论中,预言重力可以减缓时间流逝,黑洞的重力异常强大,因此在黑洞表面,时间相对于地球来说几近停滞。

如果有一台时光机器能载着人从地球到达一个黑洞的表面,以极高的速度移动,就可以在靠近黑洞之后,不被黑洞的重力吸引而安然返回地球,掉进无限遥远的未来。

但是,美国科学界早已进行过多项相关实验,未有任何显著的成果,有学者指出,人体很难不在黑洞表面撞得粉身碎骨。

▲美国5年内制造超时空引擎,几分钟内可飞抵月球

美国航空航天局一直在人造卫星上试验宇宙飞船使用的离子引擎,并取得初步成功。据《新科学家》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2005年度“核能和未来航空”项目大奖的论文中描述了一种“超时空引擎”,就是让飞船以极快的速度飞行,从而进入另一个空间。安装了这种引擎的飞船,可以在几分钟内从地球飞抵月球,美国方面称如果进展顺利,5年后便能建造测试模型飞船。

▲学者称宇宙存在六维时空强力磁场,可助力时光穿梭

爱因斯坦提出了所谓的“四维空间”模型。我们所身处的三维宇宙空间也会向第四维(时间轴)弯曲,就好像二维空间的平面向三维空间弯曲,而形成一个球形。把我们所身处的宇宙想象成这样的一颗球,只不过是向时间轴弯曲而不是向Z轴弯曲。我们所处的空间即是球体的最表面,而从表面往球中心点算进去,就是所谓的子空间。事实上,除了利用子空间场外,一些高密度的星体周围的重力场也会将星体压向宇宙中心点(宇宙模型球体中心)。假设从a点到b点距离为1800万公里,飞船的飞行速度为10万公里/秒,那么所用时间就为1800/10=180(秒)。假设从A点到B点距离为9000万公里,那么飞船从A点到B点的速度就是9000/180=50(万公里/秒)。

从结果可以看出,虽然飞船一直以未超越光速的10万公里/秒飞行,但它从A点飞到B点的速度却为50万公里/秒,已经超越了光速。这就是利用时空扭曲和时空跳跃达成的超光速飞行。

“曲速”就是利用强磁场所产生的子空间力场,让光速的物理限制从真实空间移往子空间来计算。过程如图所示分为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飞船在A点起飞并开始加速;

第二阶段,飞船利用强磁场所产生的力场,向子空间跳跃,来到a点;

第三阶段,飞船在子空间飞行,从a点飞抵b点;

第四阶段,飞船取消强磁场,跳跃回正常空间,来到B点。

穿越时空